“我在”

萌新写手一枚,谢谢支持❤️❤️

三日恋爱

酒庄老板峫✘孤独抑郁画家停


小学生文笔


ooc致歉


谢谢喜欢和支持❤️❤️❤️❤️




-4-

江停走近了才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围在了那一张圆桌旁,很多穿着有些个性的人热情的交谈着,中文,英文和法文一齐绕在每个人的周围,慢慢把这一次聚会的场子闹起来



江停张了张嘴,又觉得说话好像没有太大的用处,很久没有这么多人围在自己的身边了,笑闹的声音冲进了他的耳膜里,心脏好像有哪一块被箍住的地方被柔软了一点点,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被严峫拉着坐在了两个相邻的两个座位上



“马翔!那是我的,你还给我!!!!”“诶诶诶,我不给我不给,你把我怎么样?”



“你信不信我把你打的爹都不认识!!”“你还来真的啊,你等会儿啊,你等我续完力”



“诶!你有本事不跑啊,”“我管你!!”



马翔和韩小梅就跟俩小学生一样为了个鸡腿绕着人拌嘴,互相追着,跑着,坐在桌子边上的人好笑的看着他们,各自谈着自己的近况,你笑笑我,我也笑笑你,整个世界好像都和平温馨了下来,严峫也在各处跟老朋友们劝着酒,满嘴跑火车了一圈又嬉笑着跑回了江停的左边



“诶,你喝不喝酒?”严峫拿过江停面前的杯子,准备倒酒,又顿了顿,想想之后还是开口“算了,你这么娇气,肯定不喝”然后放下酒瓶子,又准备拿过一旁的水果汁,嘴里还念念有词“我跟你说啊,这可是新鲜水果榨的,百分之百纯天然的”



正说着准备倒呢,江停就一把抬手拦住了,对上严峫微红的脸和不解的眼神“我能喝,喝点没事儿”



“哦哦,那行,那我们新酿的葡萄酒,来,你尝尝吧”严峫又一次尴尬到脚趾抠地,难得的有些呆住的微楞,手里还是不停动作,帮他斟满了杯子



“谢谢”



“昂,嗷,嗯”严峫又用手蹭了蹭自己的鼻子,掩饰让他有些难以处理的尴尬,然后又乖乖巧巧的坐在原地,倒是引来了江停倍感好奇的眼神



“你怎么不去跟他们一起?”



“额,昂,我在这坐会儿,”话还没说完,一个风情的法国女人就对着他们开口



“Et si on donnait un concert ici?”(我们在这开个音乐会怎么样?)



说完,也不等回答,便伸出手,打起了愉悦浪漫的拍子,



“Des yeux qui font baisser les miens

他的轻吻仍留在我的眼梢

Un rire qui se perd sur sa bouche

一抹笑意掠过他的唇角

Voilà le portrait sans retouche

这就是他最真切的形象

………

Une part de bonheur

心在跳跃

Dont je connais la cause

这爱的夜晚不会终结

C'est lui pour moi

满溢的幸福驱走了长夜

Moi pour lui dans la vie

忧伤与烦恼全无踪影

Il me l'a dit l'a juré pour la

幸福,这幸福的感觉伴我”


有些沙哑和着故事的嗓音追着风漾在每个人的耳边,那位带着独特法国风情的女人微笑着闭眼,全然已经入了氛围,周围嘈杂带着嬉笑的声音也一下子弱了下去,就剩下屏息凝神的享受和带着惊喜的细微尖叫



——这是玫瑰人生,江停认出了一个个带着幸福的音符,将目光投向了那位女士,目光里不免带了些羡慕的神色



一曲终了,没人在闹腾了,所有人有浸在了音乐里,旁边的一位法国男士也十分激动,立马跑来拿着自己的萨克斯风和手风琴,顺势递给了那位唱歌的女人,他们愉快的交谈着,询问了一会,两人就十分默契的一齐拿起手中的乐器,哼着更加地道的法国当地不知名的民谣,享受的摇摇头,招呼众人一起,站了起来,然后带头开始打着轻快的拍子,跳了起来



江停无奈,本想找个借口推脱,结果去硬生生被严峫拉住了胳膊,后者俏皮的眨眨眼,然后握住他的手腕,有些半强迫的领着他



江停只得硬着头皮上,早年间他并不参加类似的活动,虽然很多人都邀请过他,但是冷漠的个性还是每次都占据上风,所以,其实,他还是有点不太会的,就这样给了某人趁虚而入的机会



“嘿,你怎么不太会呀”严峫调侃的声音从耳旁传进来,江停斜眼,鄙视的看着严峫玩味的神色,咬牙切齿的用气音说“滚”



“呦,还会骂人那”严峫抬眉,十分夸张的露出惊讶又害怕的表情,同样用气音回呛,“诶,来,你跟着我,123-就这样,懂了没?”



“…知道了”江停气急,正准备再次回呛的时候,那人却突然像是改变了想法,乖乖教他跳舞来着,所以江停就还是屈从了现实,亦步亦趋的学了起来,本身江停就自带着高智商的高光,所以不一会儿,他就跟上了身边人的节奏,欢快的,不带任何负担的蹦着,跳着——



江停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上了云端,在天堂的门前被点了一个轻轻的,带着温暖的吻,周围是刚认识不久友善的人的笑声和起哄声,而阳光也好像极其喜欢如此的氛围,倚下来的光晕透过了木夹子上的树叶和葡萄,也渗过了几百个小小的彩灯,落在江停的眼里,成了彩虹的颜色,树影子跟着风动,跟着温度上升又下降,跟着江停的心挤压又扩张,跟着他四肢百骸一起,慢慢的回暖,然后盖满了全身,最后照亮了脚底下这小小的黑暗的天地



严峫好像是感应到什么似的,转头看着江停有阴转晴的脸色,微微呼出一口气,连他自己可能都不知道心里对这个阴晴不定的年轻人从何而来的担心,但是心里如积压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的感觉确实是实实在在的同步着,他突然跟着江停笑了,有些小孩子气,又有些莫名的,突如其来为他开心的兴奋,拉过江停另外一只手,情绪使然的想与他分享——



一起共舞吧,去往属于我们的星球

是最温柔的风啊,最浓烈的爱意

你踩着我的脚背,我拥住你开怀的笑

我们是幸福的啊,在天空之外,宇宙之中,彼此之间

最浪漫的,第五个季节



严峫手把手将江停带领出人群,交换着舞步,欢快的调子配上众人们极富有情调的拍子,暴露在阳光之下,被人群看着,笑着,萨克斯风和口风琴成了他们隐秘的祝福,携着朋友之间或真或假的起哄声,江停抛开了一切,他没有这么痛快过,没有这么开心过,他的假面被破开了口,柔软的内里活跃的跳动着



——是生命的活力啊,是万物复苏的声音啊



面前的男人还不知道,他带着一个随时准备面对死亡的人走过了荆棘丛生的玫瑰墓园,穿过了狂风呼啸的山丘,越过了冰冷凄凉的生死一线



——他没那么想死了,没有如此期待过下次的相遇



“谢谢你,严峫”

评论(4)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