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

萌新写手一枚,谢谢支持❤️❤️

生气

“喂,严峫,江哥在医院…没事,就是胃疼,稍微有点烧,你别来了…不是,是江哥让我不要告诉你,…你别,你千万别……江哥特地嘱咐我……对,他已经喝完药睡了,我才找的机会跟你通风报信”杨媚弓着身体在医院病房的走廊上悄悄咪咪的跟严峫通着电话




电话那头的严峫生着闷气,嘴里不停的秃噜着国粹,惊的马翔在一旁差点吓掉了拿在手里的对讲,韩小梅丝毫不敢动的僵在了驾驶座上,本来已经蹲守三天的逃犯一下子跟同伙里应外合跑掉之后气就不打一处来,如今江停又因为婚后仗着严峫不敢凶他,就把以前没撒出来的叛逆一股脑的全额输出,半响,慢慢平复心情的严峫对着车外头看了看,还是忍不住开口


“你先照顾着吧,我这边处理一下,就过去”




“昂,哦,你别说是我说的啊”




严峫有些气急,差点忍不住开骂,还是啐了一口,“行了,我知道了”




“你们继续蹲着,让技侦的抓紧点,有什么进展告诉我一声”严峫打开车门,有些急促的转头跟他们吩咐




“知道了”


————


“江停!你还好吧”严峫着急忙慌的赶到医院,看着躺在床上的江停,又看了看正在吊着的点滴,上手摸了摸江停的手,又贴了贴脸,一旁看着的杨媚有些不知所措,迎着江停威胁的眼神尴尬的笑了笑,然后小心翼翼的退了出去,还特别贴心的带上了门




“我没事,嫌疑犯抓住了吗?”江停因为胃还是很疼,说话有些吃力,用手撑了一下床板,然后靠在床头,直视严峫




“你先把身体养好了再说吧,我让他们盯着呢”严峫顺手拿了桌子上放着的苹果和水果刀,大马金刀坐在江停旁边就开始准备削,江停皱了皱眉,耐不住胃里翻江倒海的痛感,尽量稳着声线,开口




“你还是呆在那里比较好,我这边有杨媚,再不济可以让吴雩下班来陪陪我”江停揉了揉自己的肚子,脸颊旁边一滴一滴往外冒着冷汗,早年间亏空一切的身体像是报复似的叫嚣着,引得江停难忍的哼起来




严峫察觉到江停声音里虚弱,忙的把东西放在一边,坐上床,大手插进了江停的肚子和手之间,慢慢缓缓的揉着,声音不自觉的放轻了,用侧脸贴着江停的额角




呆了一会,江停肚子的难受缓了缓,慢慢放松了绷紧的身体,后背放松的微微靠在了严峫的怀里,严峫感受到怀里渐渐变沉的重量,担心的开口




“还疼吗,现在好些没有?要喝热水吗?我要不要叫医生”说着另一只空出来的手准备按床边上的铃,被眼疾手快的江停拍了下去,他用手背蹭了蹭自己发汗的额头,然后转过身去,还是对着严峫




“我好一些了,不想喝,我现在就想睡会,你赶快回去吧,那边儿不能没有你”江停推了推严峫,整理了床头有些被弄乱的枕头,然后往床那头滑了滑,顺势就进了被子,然后往上拉了拉,侧身准备睡觉




严峫脸色有些难看,他默默看着江停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丝毫不解释解释自己怎么把自己送进了医院,还一点认错的苗头都没有,他抿了抿嘴,脑子里有些不受控的回想起刚才江停几次三番让他回去,又磨了磨后槽牙,有些不受控的生着气,沉着声音开口“真不用,我们那边有多的人,我在这陪你一会儿,你就好好把身体养好”,说着有准备坐在这照顾他,结果手臂被江停不轻不重的推了一下




“你留在这浪费时间,快去吧,啊”江停舔了舔有一点干涩的嘴唇,看了眼快要气到爆炸但极力忍耐的严峫,又转过身,徒留一种不理人的气势




严峫无奈,瞪着江停的后脑勺,生的气无处撒,最后只能一声不吭的把给江停的热水倒了放在桌子上,苹果也切成了小块,又替他捏了捏被角,转身出去跟杨媚交代了几句,消失在了病房前




杨媚又小心翼翼的走进了病房,呆了半响,然后看了看,准备出去的时候,江停无奈的开口




“不是让你不要告诉他吗?你怎么又…”话还没说完,江停的胃就一阵抽搐,强烈的阵痛让他条件反射弓起腰,脸上惨白的发亮,杨媚着急忙慌的上前,帮他拍着背,又在他的意思下拿了垃圾桶,一下子吐了出来,本来江停也没吃什么,吐出来的水甚至还混合着胃液,吐过了一轮,他虚脱的将自己重重的砸在了床上,叹了口气,接过杨媚递来的水,又狠狠的咳嗽了几声,瘫在床上缓气儿




这边杨媚还在断断续续的唠叨,“江哥,我喊严峫来也是迫不得已啊,你看看你,胃又疼,又发着烧,难受的紧,严峫来了至少能开心点吧,谁知道,你…”




“我知道,我这次确实有点过分,”江停舒了一口气,低着头看着被子里微微摇晃的水面,手不停的转着被子,“可是他也不能这样,我也是,…也是…”




“我知道,我明白,江哥你说的也对,可是我刚刚看严峫离开的时候,有点像是生气了…”杨媚斟酌了一番,还是开了口




“……应该,应该不会…”江停难受的紧,心里其实也希望严峫能留下陪着自己,谁不希望自己的爱人在生病时能在自己的身边陪着呢,但他比任何人都明白警察这个职业的特殊性,不到万不得已,他也不想给严峫添麻烦,更不想因为和他在一起之后,就失去了以往独立自主的能力,他有些挫败,拉不下面子去道歉,而且严峫有更重要的事去做,不能因为他这样分心




其实严峫想的特别简单,江停生病了他心疼,立马跑到医院看看他也无可厚非,嫌犯那边也有很多人盯着,他只是去照顾照顾他,抱抱他,然后再安慰安慰,也不会耽误很多时间,也是打算过不了多久之后就回去,毕竟俩人也不是什么恋爱脑,来之前还带着没照顾好江停的懊悔和心疼他怎么又没有照顾好自己的小生气,想着在病房里他撒撒娇再跟江停腻腻歪歪之后,江停继续在医院养身体,他就去安安心心的跑现场,结果去医院之后就带着即将要爆发的火山,又被迫赶去了现场




到了之后马翔还在旁边儿煽风点火,贼贼的在他旁边“江教授怎么样了?还好吧,严哥你怎么这么快就来了,江老师让你来的?”




几句话对着严峫扑面而来,本来没处发泄的火一下子又窜了上来,噼里啪啦的对着马翔骂,弄的马翔不明就里又害怕的往别处跑去,骂完了,自己也难受,越想越难受,越想越…又有点委屈,他自己也是好心,江停也不会不知道自己什么样的,但就刚刚那几句话,把他这几天难捱的情绪抵到了风口浪尖,堵着的气又冲上了天灵盖,这时候刚好又有那几个人的信息了,他骂骂咧咧的上了警车,侵虐性十足的蹦下车去追那帮人,吓得人离得他远远的




————


终于挨过了枯燥无味,一遍又一遍的审讯和整理卷宗,严峫叹了口气,弹了弹沾着各种康师傅汤达人泡面味道的衣服,抓过自己的车,风风火火的又开回了家,拿了江停的换洗衣服又赶着去了医院




结果到了医院,他一声不响的跟江停整理了衣服,倒了热水,扫了扫地,帮江停打了热水擦擦身子,又跑到医生那里询问了情况,期间愣是一句话都忍着没和江停开口,活脱脱像个被抛弃被嫌弃还受了委屈的大狗狗




江停无奈,又有些懊恼,他知道严峫心疼他,可是,这也是没有办法呀,江停看着他为自己忙前又忙后,几次开口都被他有意无意的打断了,最后严峫从医生办公室里出来,又给他带了一点清淡的小米粥,一口一口温柔的喂给他喝,期间两人都安安静静的,谁也不说话,氛围奇怪极了,江停受不了这样的,又试图开口说话,严峫就看准时机喂了一口粥,严峫看江停乖乖的吞下最后一口,然后立马收拾了垃圾,迅速拉起了垃圾桶里的垃圾袋,风卷残涌的把小桌子上的垃圾也一并收拾了,准备下去把垃圾扔了——




“严…”江停刚开口说话呢,严峫就出了病房,留下江停一个人张着嘴,尴尬的窝在床上,“…唉”




江停心里难受的要命,扒拉了一下旁边的手机,想着不能再这样,等到严峫上来之后就好好的跟他说说话,然后严峫的微信就来了——




“今晚我麻烦吴雩来陪你吧”




冰冷的文字其实没什么也传达不出来情绪,可现在是被宠的无法无天,生着病的江停,虽然他前头几十年都极少有过'委屈'的情绪,但这次就硬生生的感受到心里不停的冒着酸酸的,想他的强烈情感




发出信息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严峫就叹了一百零八口气,本身不是想冷战或者吵架的,他舍不得,本来就生着病,说出来的话又心疼又伤人,就在他第五十次准备抬头望向江停的病房时,他的电话来了——




是江停的专属铃声




“严峫…你,你上来吧…”江停开口




——




“…严峫”江停抬头来着进来的严峫,然后伸手去勾他的小拇指,咬了咬下嘴唇,挣扎了一会,直起身体在他的嘴角处点了一个轻轻的吻,在严峫愣神的时候,就听到江停带着服软的,有些瓷瓷的声音




“是我不对,别叫吴雩了,你陪我,好不好?”

评论(4)

热度(16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