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

萌新写手一枚,谢谢支持❤️❤️

三日恋爱

-5-

傍晚的海风温温和和的,偶尔传来一两声海鸥归巢的长鸣,天边都印着些许清凉的气味,由蓝转紫,由紫变红,太阳躲在云身后,照拂在岸上吆喝的女人孩子身上,沙滩上忽深忽浅叠加在一起的脚印


江停的裤管被卷起,白衬衫的衣角落了些五彩缤纷的颜料,刚洗过的头发被吹乱了,他不在意的随意理了理,又用手拿起一旁挤好的颜料盘,看似随意的蘸了蘸,然后涂在画板上,他歪了歪头,眼神对着落日和自己的画比了比,似乎确认好了,移开了打量晚霞的眼,开始专注的作画起来


“嘿,我说你在哪呢,你在画画啊”江停的肩突然被拍了拍,严峫穿着极为舒爽的花色背心和短裤,拖着一个人字拖,神色惬意的说着


江停有些气急,本来他在作画的时候并不喜欢被人打扰,皱着眉头正准备说一嘴,就被眼前突然晃过的烟花吓了一跳,他咬咬牙,还是忍住了即将要骂人的冲动,语气里深有一种隐隐冒着火气的味道


“你又要干嘛”


“诶,别那么大火气嘛,让我看看,你还会画画,还挺好,这夕阳是不错,我就是来找你看看你要不要放一下烟火嘛”严峫一把搂住他的肩,趁着江停不注意,又探身一看,眉毛突然挑了挑,直觉告诉他好像这个画风在哪见过,又想不起来,他好奇打量的眼神让江停有些不舒服,挣扎着想要脱身


“我不放,不需要,你放开我先”江停咬牙切齿


“别呀,我跟你道歉,道歉好不好?你来玩玩嘛,挺好的,啊”严峫安抚的拍了拍,又拿着那一手烟火跑回了旅馆,头也不回的跟他确认“我跟你确认一下哈,算你一个啊,我回去多拿几个来,你快画好了就过来哈”


——为什么他那么欠揍


江停肉疼的想,但是他出乎意料的主动开始收拾了东西,颜料,画笔,画板,背包,每一步都是在跟自己以往的行为相悖,可他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他奇怪的站起来思考了一下自己的动作,然后又望向那边天海一线的尽头,白花花的浪花一点一点向江停这边匀速前进着,呆呆的愣了一会,有人在他旁边咳嗽了一声,“你收拾好了呀,那就来吧,就差我们了”


严峫捂嘴故意引起了他的注意,然后看了看他的包,顺手准备拿的时候又想起来他好像刚来的时候并不喜欢让别人碰他的包,又悻悻的把手收回去了,微微侧身转移了自己的尴尬,然后指了指一个方向,示意江停去


“昂,好,一起去吧”江停点头


严峫和江停一起来到了海滩边上,白日里见过的人热情的互相打着招呼,然后韩小梅和马翔配合着发严峫搬来的烟火,江停看着拿到手的烟火,又看着激动的众人,摇摇头,然后几个人一起拿起打火机点燃了手里的一根,严峫变戏法似的拿出了一个拍立得挂在胸前,然后屁颠屁颠的跑向了江停,在他耳边不停的骚扰

“快快快,这儿,打火机,点,这个可好看了”


江停无奈,然后对着严峫点燃的打火机,“咵-”,几根烟火噼里啪啦的开始燃烧起来,点点烟花的小亮线聚在一起拢成的花印在江停亮晶晶的眸子中,明明暗暗的彩色光点跳进了细细软软的沙子里,周围的天色暗下来了,远处淡淡如水墨画的山融在深蓝的幕布里,宁静的气氛让人舒服极了,江停一眨不眨的盯着手上好看的冷烟花,眼角爬上了明显的,带着小孩儿一样的笑意——


“咔!”


江停回神,看着面前举着照相机的严峫,吞了吞口水,有些嗔怪的想去抢他手里的东西,烟花的滋滋声慢慢弱下来,最后仅剩下一根光溜溜的小签子,江停忙不迭的丢下了手上的烟花棒,然后奋力向前去追着严峫,


“严峫!!回来停下,把那张照片删了!!”江停用尽全力向严峫的方向冲去


“诶诶诶,我不,我不就,怎么样”严峫跳着,跑着,还不忘回头调戏一下江停,他后转,面向江停活跃的向后快速的蹦起来,“江停,你真好看,这张照片很好看啊,干嘛呀,”


两个人在沙滩和海交接的边上追了一会儿,撞到滩上的海浪把江停的脚漫过又后退,他有些吃力,然后屈起膝盖,双手撑在上面,喘了口气,然后瘫倒在沙滩上,严峫跑了半天,发现身后没人了,转头一看,江停平躺在地上,像是融在一起似的,他叹了口气,然后慢吞吞的走近了,坐在江停的边上,然后双手后撑,把拍立得跟宝似的护在胸前,然后有些威胁的跟他说


“你可别想,这是我拍的,我肯定不会删”严峫抬头,看着远处的天,又傲娇的看着江停


“我知道了”江停撇头,看着韩小梅他们欢乐的笑闹,嘴角也轻松的弯起来,然后左手随意握住一把沙子,然后溢出来的沙就慢慢顺着指缝间滑出来,然后又回到地面上,来来回回,江停好像玩的不亦乐乎


严峫忍了一会,又忍不住,脑海里又无端端冒出来江停画的画,然后像是走马灯一样,回顾了他画画的细节,突然福至心灵,轻飘飘的出声


“你是陆成江”


严峫笃定的看着面无表情的江停,语气没有一丝一毫的怀疑,江停微怔之后随即转过头,然后站起来,直接无视他,头也不回的向旅馆走回去


“哎,江停!你等我!你怎么回事!”严峫懵懵然,反应过来两三秒间,连忙爬起来,凭着比江停身高腿长的优势,没几步就追上了江停,不管三七二十一,连忙道歉


“江停?我说错了好不好,我乱猜的,你别这样”


江停抿了抿嘴,然后又顿了顿,深呼吸,对严峫有些失礼的说到


“你没有错,好奇是每个人内在的本能,你想知道这个答案吗?”


“…”


严峫被他的反应吓到了,这两天相处他极其感性的判定,江停是个比较柔和的人,虽然本人极其的冷漠,但绝不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男人,甚至于,他在看到江停笑起来的时候,又很清晰的感觉到——


他好像心动了,

可又不是那么确定


严峫吞了口唾沫,小心翼翼的开口,但赎罪道歉的话开口时,就被江停无情的打断了


“那我告诉你,我就是陆成江,就是你口中那个求救的,空洞的画家”


江停说完,直视严峫不知所措的眼神,然后直接佛开了严峫拉着的袖子,几乎是有些仓皇失措的逃离了严峫的视线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