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

萌新写手一枚,谢谢支持❤️❤️

三日恋爱

酒庄老板峫✘孤独抑郁画家停

小学生文笔

ooc致歉


谢谢喜欢和支持❤️❤️❤️❤️

-2-


第二天的早上,江停睡到了自然醒,他揉了揉模糊的眼睛,抬手习惯性的看了看手机上的消息,才发现自己现在还在度假,无奈的笑了笑,又扯过被子转身继续睡了


意识朦胧之间忽然听到有人在断断续续的敲门,他有些不耐,还是迷迷糊糊的起身披了一件外套,打开门发现,是严峫


“你还没起?哦,我是来问问你,需不需要帮你准备一下早饭?”严峫看着他刚刚从被窝里起来,有一些打扰了的不好意思,挠挠头,还是开口道


“这边的天气挺好的,你可以出去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很舒服”


“谢谢,麻烦了,你这里有奶黄包吗?”江停点点头,靠着门框,用手揉了揉因为起床低血糖引起的有些晕的脑袋,看向了严峫


“…什么?奶黄包?”严峫像是没见过世面似的又重复了一遍“我见过菜包子,肉包子,白面馒头都听说过,还有这种甜不拉几的包子?”他嫌弃的撇撇嘴


“没有就算了,我自己出去吃点就行”江停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门把一带,将门给关了


“…”被关在门外的严峫


——他把我关在了门外面?!他在嫌弃我?!我这么帅他竟然还嫌弃我???这是我家啊喂!


片刻之后,江停收拾好从房间里出来,向严峫打了声招呼,便出去转转了


三四月份的普罗旺斯阳光充沛,景色宜人,风也很温柔,和着当地人的偶尔吆喝声,一切都显得十分宁静,江停随便吃了点垫了一下肚子,便在它的街道上散着步


其实他不得不承认,他十分向往这里的生活,没有烦扰的工作,没有复杂的人际,更没有让他喘不过气来的医嘱,他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缺乏亲情的关爱,缺乏爱情的滋润,偶尔来的朋友也只是匆匆而别,仅仅过客,这里的男人即使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可脸上,全都是幸福的样子


朴素但真实,辛苦但快乐


他闭上眼,头向上仰过,心里不受控制的羡慕起来,阳光在他的脸上跳跃着,留下了一个又一个被树叶围起的小光圈,心里突然一下放空了,告诉自己可以再轻松一点,你在这里不再是江停,也不是陆成江,只是自己,一个几乎被世界抛弃的,孤独的自己


突然一声的吆喝打断了江停的放空,他睁眼转身,发现自己不小心站在了路中间,身后有一辆大卡车和一辆小轿车,他抱歉的笑笑,对着司机比了个道歉的手势,便向路的一边站着了,那个坐在卡车副驾驶位置的人突然顿了一下,拍了拍司机的肩,说了几句什么,便立马下车走向了江停,江停有些意外,开口,“怎么是你?严,严峫?”


“嗯,是我,真不错,还记得我的名字”严峫笑着点了点头


“…我记忆力还没差到那个地步”江停无语,还是极其礼貌的问了一嘴“你是要去干什么?”


“哦,我酒庄隔几天就要去看看,有几个朋友也来了,准备一起去品品酒,嗨,怎么样?有没有兴趣一起去看看?”严峫蹲下身,抬起头来看着江停


“没有”江停面无表情拒绝的干脆


“哎,没事,反正你也一个人,我们这都挺好的,有两个老外,其他的都是中国人,不见外的”严峫拉着江停的袖子,对着他眨了眨眼,极其自然暧昧,另一只手指向了小车里坐着的法国人,被指到的人对着他摇了摇手,友好的笑了笑


“…严峫!我一个人可以”没等到江停回话,严峫就以他强大的存在力将江停的肩一揽,开了小车的后门,把一个人嫌弃的拉了出来,“去,卡车上等着你”


被拉出来的人有些气急,偏胖的身材慢慢的从车上挪了出来,不忘向严峫翻了个白眼


“我的好大狗,辛苦你啦”严峫敷衍的拍了拍他的肩,首先坐进了车里,又快速拉着江停坐进去,生怕他跑了似的


“好了,韩小梅,开车!”严峫一声令下,看着僵硬的江停,拍了拍他的大腿,发动机开启,又开口道“这位是Randi,一个正正宗宗的法国人”


“Randi,Son nom est jiang stop(他名字是江停)”


“Bonjour bonjour(你好)”江停用法文打招呼


“泥浩!”那个法国人看起来非常的热情,马上用严峫教的中文回应


“…”江停扬眉,看向了严峫,后者突然不知道为什么腼腆的笑笑,又突然好想是邀功似的微抬起头,右手捏了捏自己的后颈“嘿嘿”


江停好笑的转头,突然想起了傻傻愣愣的二哈,嘴角有不明显的上扬,车上本来有些尴尬的气氛似乎散了些,严峫看江停一时间也没有想和他搭话的感觉,就转头跟那位热情的法国人交谈去了。


江停看着慢慢向后退的树木,忽然想起了杨媚在他还不情愿来法国度假时苦口婆心的唠叨,


“江哥,你就去一趟吧,我保证你不会后悔的,要是后悔了,你以后不想干嘛,我就肯定不会让你去做了,江哥,这次,你听我的,好好把身体养好,什么都会好起来的”


——好像,这次的旅行,并没有很抗拒,是一个好的开始,也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束。


江停的视线慢慢聚在了那个嬉皮笑脸的年轻人身上,准备闭目养神一会儿,手背被拍了一下,严峫附过身来了,两个人的距离十分的近,严峫似乎不知觉一样,慢慢吞吞的开口“还没问你呢,有没有什么忌口的?我们在那准备吃个中饭,我好准备一下,嗯?”


江停不自然的伸手抵着严峫的胸膛,微微拉开了两人的距离,“你别离这么近,我不,不太,习惯”一句话硬生生被江停掰开了三份,脸微微红,“我,不吃除了橘子,芒果,黄桃之外所有黄色水果,不吃苦瓜,不吃茄子,不吃胡萝卜,额,就这些了,”江停掰着指头说完,就看见严峫满脸黑线的看着他


“怎么了?很为难?那你把我送回去吧,我可以自己解决”说着江停就要跟韩小梅说停车,严峫眼疾手快的拉过江停,又伸手直接扒住了江停的肩膀,“没没没,我没说什么啊,可以可以,我马上安排”说完又怕他不信似的,拿起手机就拨通了电话,跟对面的人说了几句,挂掉电话看向了江停,江停无奈,安抚性的看了看他,随后闭上了眼


严峫其实有点苦恼,自己这两天也不知怎么回事,一直对这个刚刚来了一天的男人有种莫名其妙的亲近感,看着他有些耷拉着无神的眼睛自己也莫名其妙的有些心疼,多年来做生意精明的思维告诉他这不太正常,可自己也不是那种扭捏做作的人,这男人虽然长得白皙又好看,腿还挺长,但却娇气的很,一点也不符合他对自己伴侣的想象,想过之后,他撇撇嘴,略带嫌弃的打量起江停


江停的脸色其实一直都不算红润,再加上车祸三年的医院,以至于他就跟个瓷娃娃似的,显出一份病态的,透明的白色,嘴唇一看也不是很注意自己保养的人,和他的精致的母上大人比不了,可这淡色的嘴唇,怎么看,怎么看就像是…


——很软,很好亲似的


严峫被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睁大眼睛移开了自己和江停的距离,双手拍了拍自己的侧脸,摇了摇头,一脸生无可恋的默默在心里安慰自己,——一定是单身太久了,不然,一个男人,怎么可能呢!我靠!


“严哥,到了”韩小梅的话拉回了严峫已经飘到了银河系的思绪


“哦”严峫理了理衣服,神情有些不自然的转头看向已经睁开眼的江停


“走吧”


“嗯”江停应着,打开了车门,理了理自己有些乱的衣服。


抬头,入眼的是一个宽敞的院子,门是用极具乡间特色的木门,上面有一块木板,正正方方的写着“贻泽酒庄”,门后又是另一副天空,两排葱绒的葡萄树一直延伸到远处,直到眼睛已经望不到尽头,中间空出来用石子铺成的小路,看起来凉爽极了。


严峫跟来的人一起收拾了手头的东西,喊着江停让他一起进去,酒庄的环境看得出来一直都挺好,深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悠然,严峫把东西给了其他人拿着,自己勾着江停的肩膀对着江停耳语


“你看,这就是今天我们酒庄的葡萄,长得真好!”他抬头指了指顶着上葡萄架上架着的葡萄,随手摘了一颗,直接不拘小节的用袖子擦了擦,转手就递给了江停


“……”江停低头看了眼他手上的葡萄


“你不吃啊,哦,你喜欢吃甜的,不对啊,这是甜的啊,怎么了?”严峫跟个戏精似的,一句话里换了三四种语气,眉毛被他扭成了个麻花,疑惑的看着江停


“…”江停无奈的吸了口气,淡淡的开口“我不怎么喜欢吃零食”


“?????!!!!”严峫的脑回路跟着这句话转了十八个弯,看了看手上的葡萄,又看了看冷静的江停,心里闪过了无数个念头


——这算零食?是我脑子有问题还是他脑子有问题,这人怎么什么都挑?——对,他娇气,他连找我要包子都是甜不拉几的,不对啊,他一个大男人娇气什么,又没人惯着他?等等,他对别人也没这么娇气啊,那他怎么就对我娇气?!!!!他这是在对我撒娇吗?是吧!他就是在对我撒娇啊,不然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娇气,他为什么要撒娇,撒娇不是男女朋友才做的是么,嗯?男女朋友??他这是在暗示我?我也没有说过我的性取向啊,不对啊,我是个直男啊,等等等,他在对我撒娇,他是对我有意思对吧,是吧,就是这个意思,那可是我是个直男啊,直男怎么能这样呢?但是,但是他皮肤也好,身材嘛也还不错,腿也符合,好像看起来也挺贤惠,也是个不错的对象了,嗯…等会,我说什么来着,我刚说我是个直男,对,但是直男好像也是可以掰弯的哈!!!!怎么回事!


严峫看着礼貌和别人打着招呼的江停,头脑风暴的想着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